斯里兰卡--晕船药

           美瑞沙小镇,在这里停留一晚的原因是为了出海看鲸鱼。早早醒来,跨上大M,沿海滩溜达。昨日看到的小岛,是private property。

已经有人在做瑜伽了

沿沙滩烫过没脚的海水登上小岛

没人居住,只有把椅子和一段矮墙,还有插在草丛里的兰卡国旗。

太阳快升起了

路遇色友一枚,一听口音和语气,便知是上海人,这位老哥很惊讶,为啥知道他是上海人,我笑笑,肚子里说你具备了所有影视作品里上海人的特征。聊了一会,小伙伴电话响起,催我上车,要出发了,7点必须准时上船。对着脚边捏一张走人

上车,司机已经很着急了,就着水吃了一颗边上递过来的晕船药,然后听着司机抱怨这里的乡下人不懂事儿,看着他开着中巴在小巷子闪转腾挪。十几分钟就到了港口。上得船来,发现下层已经坐满了人,经反复确认,我们订的还是楼上雅座,楼上视野更好,摆放了两张长椅,和若干软皮垫子,船员上来清点人数,登记姓名和国籍。然后还端上了饮料,coffee or tea?一口浓浓的咖喱腔。

周围停满了游艇

渔民也开始出海了

 

船长就位,开始出发

开始下网还是收网?

 

 

这有点独脚渔夫的意思啊

开出十几公里,海上偶尔出现一两只大海轮,并无其他,这时眼皮开始打架了,刚喝完咖啡,怎么大家都开始困了。

一段昏昏欲睡的时间,躺倒了一片,而且胃里开始有点翻腾,船员及时给大家递上呕吐袋,不管咋样先备一个吧。

突然听到船老大一声呼喊,大家惊醒,沿着老大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人说看到了,我睁眼看半天,真没看到啥,船老大开足马力往前赶,一会又一声惊呼,我终于看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出现了喷泉,喷了好几次,以前只在书上看到过,现实中居然也是如此,这么远能看到喷出的水柱和水雾,还这么清晰。

赶到近处,又瞧不见了,往复两次,终于看到了鲸从右舷出现。打了个响鼻,露出了尾巴,船长说,露出尾巴说明鲸已经下潜了,等它出来可能要20分钟以上,

 

继续寻找,马上又发现了水柱,赶过去,有两条

此时有些头痛,睡意不减,胃里有些翻腾,强打精神,跪起来看鲸。

接下来还是寻找水柱,赶去看,反复好多次,看到不少鲸,本次算是弥补一点昨日的遗憾。

和小伙伴一讨论,这昏昏欲睡应该是晕船药惹的祸,抑制兴奋,那就是安眠药吗,对面这位也是吃了晕船药?

11点回到港口,这是看起来挺老成的船老大。

还有他的护身符

下船,爬上车,回到港湾餐厅,等待大厨上菜加料,大家又开始拍拍拍,大概是这种画风

 

大厨果然给我们加了聊,虾很多啊,吃完饭,送他两盒烟,告别出发。

这里到galle不远,大家决定到galle找个超市买点东西,我又开始昏睡,这该死的晕船药。

galle,一个像711的小超市,买点零食,路边有个显眼的印度庙,

进去瞅瞅

这难道是牛鬼蛇神?没有对印度教不敬啊,前同事看到也别不高兴哈。这里真有牛和蛇,还有象神ganesh。

      小伙伴们溜达一圈出门,我等这位法师做完法事,他看到我,还走过来给我额头划了个红道,这是开天眼的意思,一种祝福吧。我赶紧合十还个礼。以前印度同事不定时额头会出现这个红色的标记,我居然没问过他们含义。

出门看到刚才敲钟的大汉,请求拍照,他跟我说了啥,我也没听清,说声谢谢,就走了,后来得知他跟其他小伙伴要钱来着。

找一商场买泳衣和拖鞋,发现这里的绝大部分商品都是来自中国,衣服、鞋子、玩具和其他日用品,甚至包括假冒的耐克和阿迪拖鞋,盲拍了这个看起来可爱的小姑娘,她正在看我,手里的玩具来自中国。

出商场看到了红白小火车路过,两天后我们将坐它去colombo。

由于中午虾吃太多,大部分小伙伴表示晚餐不吃了,消消食。就我和C总两大汉肚饿,直接到酒店餐厅,碰到两位我朝姑娘正好吃完,问她们吃的啥,答曰咖喱牛肉饭,我问好吃吗,她反问你们没吃过本地咖喱吗?我说我觉得太辣,她很遗憾的看着我,说她觉得很好吃,合乎她们胃口,觉着不辣。于是我和C总一人点了一份,我要了咖喱牛肉,一会端上来了。

看着还不错啊,起码知道是牛肉,小心翼翼尝一口,除了略微咸了些,居然一点都不辣,味道真不错,哈哈,可能那两位姑娘没有尝试过真正的本地辣咖喱。

忘了说,今天的酒店叫ville republic,距离galle fort大约4-5公里,和前面一些酒店一样,外观不起眼,但是里面相当舒适,这是本次酒店游的最后一个酒店,套间的卫生间大约有30多平米,按摩浴缸能看到海,还有一个配置了坐床的观景大阳台。服务生也相当热情和善。唯一的遗憾是,这里虽然就在海边,但是不让下海。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7-02-26 07:12 PM 更新]
上一篇: 斯里兰卡-yala国家动物园
下一篇: 斯里兰卡--Lots of in script ions that tell stories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273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