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线-瑞丽

   早起,从大理州往保山瑞丽走,还是和上次一样绕湖往南,上次的环海路还在修,满是工尘土和泥泞,走的相当辛苦,现在已经修好了柏油马路,右边是阳光下湛蓝的洱海,左边则是一段段正在修客栈的村庄,中途只休息了一次

过大理往保山,公路在高黎贡山中穿行,一会雨一会晴,有地段雨量非常大,看着路边山上流下带红色泥土的水流,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山坡陡,基本是红泥,雨量大会不会引起崩塌,造成泥石流,带着担心,飞奔出雨区。

        高贡黎山高处其实非常秀美,云雾环绕着青绿的山峰,这和纯粹的西部大山不同,多了绿色植被的覆盖,显得生气勃勃,多了几分年轻。

      途中没有过多停留,所以也没拍照,就想早点赶到瑞丽休息,下了高贡黎山,钻出树林,眼前植被和地貌渐渐的变了,好吧应该称为东南亚风光了。村庄都能见到金色顶的佛塔,植被变成了芭蕉之类的,和大理凉爽的比起来,这里略微有点闷热。

       傍晚5点多,迎着不太强烈的阳光,我们进入了瑞丽市区,马路左边一座高塔金光闪闪,我也不知道是啥塔,难道是著名的姐勒塔?

      入住宾馆,是一个四星宾馆,本次旅程星级最高,但是价格最便宜的住所。晚上,按当地人推荐,去吃了一通本地的大餐。

回来又是水果伺候,今日一天司机,翻山越岭,洗澡后边沉沉睡去。

------------------------------------------------------------------------华丽的分割线--------------------------------------------------------------------

迷糊中好像很远的地方传来音乐声,还有仙人在说话?声音越来越近,意识也越来越清醒,我抬起手表看了一眼,凌晨3点半,那音乐声音和说话声音虽然细小,可不是幻觉,在哪里呢,我的pad、手机、电脑都关着呢,一番查找,声音来自写字台镜子后面,仔细分辨,是隔壁房间的,这时完全清醒了,心里腾起怒火,最恨的就是睡觉被人吵醒,我披上睡衣,走到隔壁房间门口,这里的声音更大了,敲门,再敲门,再再敲门,终于一个四川口音的男声问道,谁啊,我吼到,这晚了,电视声音搞小啊,还让不让睡了。男声说到:XX,把声音关小点,一女声应着,声音小了。

        回到床上,睡意全无,闭着眼睛躺倒4点,拿起手机看看天气,多云。既然睡不着,那就出去拍拍星星吧,出的宾馆往西开,三两条街一过就进村了,黑漆漆的,没有一个路灯。摸黑过了几个村子,停下打开手电看看黑暗中的佛塔,

       出村子右拐上省道,居然也没有半点灯光

抬头看看,星星在云朵中若隐若现,继续往前赶吧,希望有个合适的地方能看见星星,不知穿过多少村子,过了一个好像叫等相的村子,我停了下来,因为要拉肚子。

        找个水稻田(应该是水稻吧),施了点肥,抬头看看天色渐亮,架起架子试拍一张,都是云啊

收拾好装备,回头走,路上又见到那万丈金光,近处的庄稼是我用手电照亮的。

回来查地图,这个灯光来源应该是叫等喊弄臧寺。

       沿省道进市区,右侧就是瑞丽江,中缅分界线,右拐过姐告大桥就是姐告国门区,这是中国在瑞丽江东南岸的一块突出部,看起来目的就是为了设置一个贸易区。

      天色微亮,姐告大街上只有清洁工,绕着大小街道开,想找个早起的店家填肚子,路边停有不少未上牌的三菱越野车,或许是进关来的小贸车,绕了好几圈,找了通宵的游戏店,刚开门的米线店,最后在一家夫妻米线店吃了一碗粉,但是那个料是说不出的味道,不太习惯。

       吃完粉,稍微觉得暖和一些,在姐告大桥南端停车,背上起床走上大桥,两位清洁工在此打扫,这位大姐边干边向马路另一边的男同事说着什么,越说越激动,最后坐在地上哭起来了,好歹我听不懂,找个地方架起架子。

 桥中间捏了几张,看起来风光也没有抢眼的地方,便架起狗扑拍延时,等着太阳起来

瑞丽江边一块平地上,一群早起的年轻人在踢球,我不禁想起了我半残的膝盖,爬个楼梯都会疼

太阳慢慢升起,云层太厚,只能看着天色越来越亮,气温也上升了,疲惫感随之而来,整个感觉就像雪人要融化,化成一滩。桥上人渐渐多起来,大家好奇的看着我守着狗扑,弄我我挺不自在,大部分年轻人像是傣族的,男男女女你脸上都抹着白色的粉末,这好像是种美容习俗

这些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看起来像是要去同一个地方上班

人车越来越多,我收摊回酒店吃早饭去,路上开出租车的好多是女士,这在北京不多见

 --------------------------------------------------------------------------华丽的分割线---------------------------------------------------------------------

在酒店又吃了一次早餐,这次真是吃饱了,喝了杯咖啡,提了精神,大家就按照我凌晨的路线出行,黑暗中路过的村庄在白天看来不那么张牙舞爪,安静祥和,一拐弯就看到金色的佛塔和大佛,我们就开进去,溜达一下,

孩子们自然有他们的兴趣点

小寺庙也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我不记得这是什么佛了,在东南亚的佛好像都减肥了

佛堂对门的一棵大树,看看这个就知道所谓的一树成林是啥概念了

这便是黑暗中看到的大头,原来是这幅模样。

属于中还有一尊,在这里我是文盲。

上车又到另外一个名为喊沙的村子,这是一个官办的民俗文化村,自然也少不了庙,喊沙奘寺是个著名的寺庙,别看小,这里举行过数万人的法会,中缅边境的人都来参加。

脱鞋进去溜达一下,这里还挂这毛泽东邓小平的像

有当地人在请僧人看运势,我听不懂,但是可以看到满地的贡品,都是饮料、饼干、水果之类的,还有成包的床上用品。 这里的僧人来自缅甸。

跟着看完运势的当地人出来,看着他们发动一辆松花江走,停车场边上是两个佛塔,我不知道这是啥建筑,暂且称为佛塔吧。

这个佛塔是我凌晨黑暗中用手电照着看的。

遇上当地人聊天,他说他不会汉语,但是他又能听懂我要给他烟抽,真是奇怪。离了喊沙村又上省道奔西去,下一站,一寨两国。这是接近中午,太阳猛烈的不行,吃了路边5块一个的大芒果,立马平静了许多,这个芒果水分非常非常足,甜度也不是北京买的可比的。一寨两国要买门票,进去看看吧,这地方也是俗话说的,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吃了个椰子。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某个界碑处,上次是在广西和越南交接处。

 

 

界河从寨子中间穿过,这个景区就横跨了中缅国土,我拍这张照片的地方,理论上属于缅甸,边上还有脖子上套着环的姑娘等人拍照。

出得景区,已是大中午,继续往西,找个地方吃饭,吃饱饭后,我已经完全是个融化的雪人了,倒头便睡。小睡半小时,外面还是很热,我们商议找个村子坐一会,乘个凉,下午就直奔南菇河淘宝场。

往西没多久,就到大等喊村,看地图这里有个公园,拐进村里,来到一个大广场,边上有遮阳处,在等喊奘寺边上停车休息,有人发现了榴莲,在寺里玩耍的小朋友跑了过来,找棍子捅,语言不通,我扶起他爬树上捅,最后弄明白他在帮我们挑选熟了的榴莲

在寺前长廊打开,这个孩子找来叶子教我们把榴莲上的某种液体擦去再吃,我喜欢榴莲的味道,但也勉强吃了一口,沙、甜、嚼不烂。

 

吃完榴莲,坐着打盹,来了几个小朋友,走到庙前阶梯,脱鞋上去,来到佛祖前虔诚磕头,一切动作显得自然和谐,没有丝毫违和感,我好像被打动了,更着脱鞋走上去,看他们要干啥。

庙堂里比较安静,这里挂着毛邓的像,还有着军装的泰王像,黄色围布后面坐着一个小和尚,在用手机流量看动画片,

庙外,帮我们摘榴莲的小孩和另外一个小和尚在嬉闹。

小和尚居然能说点汉话,所以我得知,这两个小和尚也都是来自缅甸。傣语相同,和中国这边的傣族本是一脉。他告诉我佛主传教时在这里住了一晚,等喊弄奘寺就因此而来,泰王也来过这里,曾经捐过财物。再问庙里画的典故,他回答,汉化懂得少,说不清楚。

下午两点多拔营出发,到淘宝地,这里就是个山里下来的浑浊溪流,介绍上说里面含宝石矿,但是比较分散没有开采价值,游人们便在河中晒宝,这纯属带孩子玩的。淘到了几粒红色米粒大小的石头,打了几个戒指。

晚饭还是同样的地方,明天走省道县道,直达腾冲。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10-13 10:04 PM 更新]
上一篇: 云南西线-双廊2日
下一篇: 云南西线-腾冲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283
nonono
nonono[2014-10-14 11:37 AM | | | 124.205.134.94 | del | 回复回复]
沙发
那不是榴莲,是菠萝蜜!!!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