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yala国家动物园

         凌晨5点,吉普车已经在酒店 门口等着了, 天还黑,上车出发,佛塔的灯光是这里最亮的星星。

起初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十几分钟后,同类吉普车逐渐多起来,最终汇聚到一条路上,天色亮起来,听得前面惊呼,顺势一看,晨光下的湖边有几只火烈鸟。

 zai'wang'qia

 到大门口时,已经有大批吉普车在这里等待了

吉普车就是这样的,类似改装的皮卡,后面车斗装上了3排座位边上有帘子,可以遮风挡雨。

终于等得票买来,上车出发

一路上,司机眼尖,一会一只鸡一会一只鸟的招呼,有时候瞪足十二分的眼力才能看到

yala公园最有名的是出现比较频繁的花豹,司机们停在这里,据说这里是常见豹子的地方之一。

但是只看到了水牛、孔雀和鹿群,这孔雀开屏方向不对

还有这只鸟

等了不到十分钟,司机又出发了,可能还有另外的地方可以看吧,路遇一坨鳄鱼

这不是农家乐的养的,这是斯里兰卡国鸟,学名黑尾原鸡,这回碰到了两次

又看到它了,学名孟加拉巨蜥,这玩意在兰卡到处都是

这是绿色食蜂鸟,基本成对出现

 水牛和它们的清洁工

 

准备捕食,大蜴吃小蜴

休息一下看看东边的印度洋

这小家伙叫獴,听到车的动静就停下来看会

野猪!!

湿地

水鹿群

11点多撤出,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花豹,连大象都没瞅见。可能玩一整天的机会多些吧。

这车是tata的nano,原来在tcs的内网卖过,网上也有不少有趣大的评论,说只有一个后视镜,但是这看起来是有两个的。

 路过一段双车道,司机兴奋的说这是中国援建的,原来附近就是汉班托塔港口,谷歌和百度搜索相关内容,倾向完全不一样,谷歌偏负面,百度偏正面。

 

马路边上还有一个中国援助的大爱村,可惜汉字掉了几个,显得有些落魄。

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冷清大的管理中心大楼,没有人车没有人显大的冷清,难道都回家过春节了?大门口是中国的电动合金栅栏门,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我朝大点的单位和政府都会安装这种门。

   路过超市购买些食物,免得下一个地方没吃的,这里依旧没有酒卖。

今天入住美瑞沙的serenity resort,和沙滩隔一条马路,将近300刀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房间小且相对简陋,唯一的安慰是这里有中国餐。

          刚进大门就碰到在接待间坐着的中国人,一问才知道这位居然是这里的员工,很好奇,居然有中国人在这里打工,再一聊,原来是来自燕郊的大厨,那就是大北京的范围啊,算老乡,大厨马上问我“有中国烟吗?”,看来是憋坏了。

        收拾好东西,订好晚餐,走过马路就是海滩,大家拍拍拍,直到日落         

 

大M的高感有明显的横纹,这算德味?

港湾中餐厅,照这黑板一样来一份,

味道很不错,也许是这些天一直没有吃到中国餐了,除了kandy的炒饭和方便面。小伙伴们很高兴,纷纷表示这才是度假模式。

吃完碰到大厨,唠嗑,大厨说调料都是中国进的,少则20天,多则个把月,有时候还能收到假货,都是广州买的。听说我们晚饭也在这里吃的,他表示,咋不早说,早说给咱们实惠点啊,我们说明天午饭还在,你加点料啊。他爽快得答应了。

           晚上蚊子多,小腿肚子一大块,痒痒痒。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7-02-26 05:30 PM 更新]
上一篇: 斯里兰卡--锡兰红茶
下一篇: 斯里兰卡--晕船药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斯里兰卡 亚拉 yala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61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