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山西6日-芦芽山-马营湖扎营

    第二天早起,8点半出发,据说晚了的话芦芽山停车就困难,可能从停车的地方走到上山处,会走上几公里路。昨天阴雨,今天老天帮忙一路阳光明媚,心情也格外好,伸出来个自拍

东寨的芦芽山景区好像是一个公司经营的,在一个环岛口有志愿者发放地图和景区介绍,过环岛奔西,一段盘山路,指路牌不够清晰,走错一次,到海拔1500左右的时候,黄色的林子越发醒目,下车放水。

再往前 收费站,我们上的这边是马仑草原,要去芦芽山主峰还要下沟底,再爬上,我们就不打算过去了,所以收费站只买了马仑草原的门票,没买套票。

停车,上山,往上走大约20多分钟就到草甸区域,

 

这里,像极了阿尔山,蓝天草甸黄色的落叶松。

就是山上风很大,

鲜菇长在牛粪里

来,咬一口

 

沿着山崖走,便能看到对面芦芽山

没时间过去了

要有时间在这里扎营也不错

还是来张自拍

众人顶风往右走,我们便往左准备下山。

这里应该是护林员的屋子,被各种塑料袋包裹的严严实实,里面估计还在烧炕,

我们就往松林里走

豆豆边走边不高兴,带着哭腔,骗我上来,这里不好玩,我再也不来了。

这里没有栈道,脚下铺着厚厚的松软的松针,一阵风吹来,金黄色的小松针便在周围晃荡下来,姹是好看。走着走着,前面不见了人影,大呼小叫中,怕迷失了方向。

刚想拿出高明看看地图,前面喊找到路了

找到路,下山就快,山下小卖铺吃红薯鸡蛋补充热量,下一站万年冰洞。

回到转盘往东北走,大约20多分钟到,路上有悬棺之类的地方,懒得去了,一是拍没时间,二是景点规模实在对不起这个门票,有时候在祖国旅游,总是感觉很无奈,到地方不去吧后悔,去吧门票贵的肉痛,里面看看也没啥,不知道这些钱收了去干嘛了。

      这个万年冰洞也是一样的意思,100块门票,不去吧可惜,国内好像其他地方没有这样的地方,去吧,十分钟就能从洞里出来。

门口吃午饭,西红柿加XX面,不知道怎么这2字,边上的路政人员还在说,哎哟,这外面风大,让孩子里面吃吧。

走到洞口十分钟,不需要坐那个游览车。

 

 

这就是洞内

 

往下走2层楼高,再走上来,据说夏天结冰,冬天开始化,我们这次一直在滴水。

出得冰洞,坐景区车下,已是下午3点半,指着爱拍上的一条小路问路政,这条路可以到马营湖吗?路政人员很肯定的答复,可以。

我们往回开5分钟,左拐上了一条窄的看起来只能单车通行的乡道。一路偶遇2辆车,在一不知名的村头,当地人指点上了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块路,带着疑惑,走了进去,这路压根没修,陡然上陡然下,虽然用不上四驱,但是也开不快,干脆开了xmode,慢慢下吧。

路上碰到北京小车若干,都在幸苦的往上走,估计都是在导航上看到了这条小路,没想到会这么烂,其实前面绕一下也就不到半小时,爬这小路虽然省了十来公里,但是费劲。

下一站,自然是马营湖,也是今晚我们的宿营地。路上看到天湖的牌子拐弯进去买门票就是。其实,这个所谓天湖就是马营湖,后面一车上的老先生下车问我,天湖在哪,我说这就是,老先生感慨一声,就这个水塘子啊,我家到处都是。

到处逛逛,选选宿营地,顺便压压烂泥地,看着车里esp连续闪烁,心里一阵喜悦。这里就是马营湖的制高点

每次到某处制高点,总有一种憋不住的屎意,一下略去若干字。

 

下到湖边,人还是很多,我想等人少点的时候低调的扎营,先在湖边溜达溜达吧

马营湖,名字源自唐代,这里驻扎了养战马的唐军,附近的马营村,可能还是那时候驻军的后代。     

下午5点半,太阳眼看快要下山,还是陆续有人来到,等不得了,狗扑3架起拍延时,我动手扎营。

收拾好,吃完两包方便面太阳已经完全消失,红色的霞光还在天上,一队郑州车队也开始扎营,一队摩托车队来看了看又开走了。

 

吃完猪头肉两口小酒,阳光已经完全消失。冷峭的月亮爬上山头,娃和他妈爬进帐篷,睡袋加被子,我穿上海军740的厚皮衣,开始胡拍。

我的床就在车上,后座放平,一个零下15的羽绒睡袋,就是我全部御寒物,车里比帐篷冷多了,哆哆嗦嗦到下半夜,穿好衣服提着铲子出来刨坑拉屎,抬头看看,上半夜的星空已经茫茫的雾气所替代。还是钻睡袋继续哆嗦吧。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11-24 05:53 PM 更新]
上一篇: 国庆山西6日--云冈石窟
下一篇: 国庆山西6日-偏头关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05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