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最最漫长大的一天

   清晨,一行人三进galle,为了日出和日出前那段平静。

   

教堂街的尽头其实还有一个galle图书馆,边上则是一座破烂的黄色房子,这是galle邮局所在地,上百年的历史了,虽然大部分房间屋顶破损,但还是在正常运作

尾随老太太进入

路遇蓝卡新人拍婚纱照

看起来是露宿的穷人。

 

太阳已经升起

荷兰人在17世纪建设的防波提混杂着贝壳珊瑚,遍布青苔,古朴,带着厚重的历史感

建于1939年的老灯塔依旧矗立,是galle fort内地两个标建筑之一

突突车拉着早餐面包走街串巷

商店还未开门,橱窗的工艺品也是多元文化的融合

又路过这家小卖部,昨日在这里买了一瓶水。

再次走进英国教堂,今日是national day,好像有重要人物光临,僧侣和教徒正在忙碌。

吉他伴唱圣歌,甚是好听

再到荷兰教堂看一眼Q的骷髅。

出得城门,便听到管乐声,昨日看到操场排练的小朋友们出现了。

 

行进管乐队的制服都是弄弄的英伦风

因为national day,司机爬封路出不来,把车停到了游行区域外,我们就溜达一段路走去,这个黄色的建筑是比较有名的china restaurant,昨日本打算去吃晚饭的,但是去晚了,时间过了7点半,华人老板居然锁了门只让出不让进,问我们有无预约,没预约就吃不上了,好拽啊,门面小,里面地方也不大,但是看起来口碑不错,价格也适中,到点就关门,生意再好也一样。

路过小卖部,本就打算拍个人走过的场景,结果拍到了这眼神

上车回去拉上行李,直奔火车站,从galle到colombo,我们坐小火车,司机开车拉行李到colombo fort接我们,车站买票,一般老外都买二等座。

时刻表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坐公共汽车和轮船的硬纸票

站台上的旅客

列车终于来到,前面车厢已经入座的本地人探出脑袋,对我喊,“class 2”,同时指着前方,他咋知道我买了二等座。

等待开车,站台上送行的人

我们在二等车厢找到座,并不按号入座,就看自觉,前面过道的门口也占满了打算吹风的外国游客。

赶紧跑,快开了,拖鞋别丢了

火车嘶鸣,冒着浓烟,带着兴奋的游客出发了,沿途都是树林、村庄,还有不知名的小站台

还有微笑着的当地人

临近colombo,火车左边出现了大海,这是小火车旅行的精华了,号称海上火车

这位大哥一直占据门口位置,不停得给游客指点地名站点,最后指着前面说,colombo!我故意大声喊了一下,让他回头给个正脸。

不知道他是否是负责安全的体系内人士。

colombo fort到了,下车看到我们这次列车的老司机

这个车站明显比galle 车站要大,设施也稍微好些,站台上都是到达或者即将出发的旅客,各种人种,各种神情。

出站左拐遇到车,一位骑铃木drz400e的军人,特意摆了个pose给我拍照,这车十来年了,看起来保养不错,状态良好,右边这两位啥表情啊

到了colombo,路过国庆游行会场,边上还停有未撤离的士兵,军用卡车和大炮,晚餐在一家中餐馆打发,价格和味道都算高,饭后司机送我们5人到机场,和我们道别,然后拉着晚到的C总和X总去我们几天的出发的地方开始这个循环中他们没到的环节。

机场的手抓饭

大家都是一脸的疲惫,等待着十几个小时的旅行回家。

colombo到成都,成都到北京,终于到家了。啥都不想,就想好好睡两天。

写在结尾。

     对于我来说,兰卡真是个不错的去处,友善,原始,自然。猛虎组织消失后也变得安全,更有多种族,多元文化的融合,自然风光、人文内容丰富。有时间安排一次,不会后悔的。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7-04-16 12:08 AM 更新]
上一篇: 斯里兰卡--Lots of in script ions that tell stories
下一篇: 豆豆的六月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斯里兰卡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90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