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最漫长的一天

装备早就收拾好

 

早上九点多从家出发,至此已经是北京时间27日凌晨12点十分,当地时间26日十点十分,飞机刚刚开始下降。北京到成都两个多小时,成都到colombo近六个小时。

 

看航迹,国航的飞机是沿着印度大陆的海岸线飞来的,并不是直直的飞跃印度洋,这难道是为安全考虑吗?六个小时倒不是很难熬,一路瞌睡,看书,斯里兰卡的指南,还有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刚好看到印度巴基斯坦行程和佛教的历史。斯里兰卡当时国王在阿育王儿子传法后弃婆罗门教而皈依佛教。阿育王护法是在释迦摩尼死后近200年,千年之后,迎来了唐三藏。在这中间有位中国僧人法显,辗转印度到达斯里兰卡,在这抄经,并在八十高龄的时候从海上回到了中国。

飞机落地,出关队伍漫长,海关官员不紧不慢,对着你微笑着,好像要说点啥又低下了头,平均过一个人4分钟,甚至还有老公过了就留老婆在一边等着,但是也不告诉你为啥就让你在那傻站着。难道是他们的系统太烂,查一条记录要很久? 拿行李时发现少了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的是我们所有的充电器、洗刷用具和我所有的衣服,来回查找询问无果,机场工作人员都指向行李服务处,只好耐下性子,排队等接待,丢行李的不止问我一个,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愤怒,工作人员查询了行李票告诉我们,行李还在成都,会跟着下一个同样的航班发来colombo,要我们留下联系方式,到时会给我们送到酒店,我们一天换一个地方能送到吗,这个小伙子很肯定的说没问题,而且还是free的,没办法只好信他了。

不管如何出得关来,按调研换了500刀的斯里兰卡卢比,买了电话卡。

 

留着小胡子的司机早早就在等候,机场外下着沥沥啦啦的小雨,边抽烟边等司机开来中巴车,6个人行李就占满了丰田中巴车的行李舱,colombo机场到我第一个住宿地negombo只有7公里,司机在我谷歌地图的帮助下找到小巷子中的酒店。 中巴车上的饰物,司机是个佛教徒。

 

飞机上闻着邻座的凤爪,闻了6个小时,肚子早已空空如也,思量着办入住的时候找个小卖部买点东西吃,酒店的服务老生比划着告诉我,可能关门了,我不信,接了把伞出去走了一圈,发现小街上真的黑漆漆的,人多点地方是pub,只有老外(我也算吧),而且pub也是出一个少一个不再放人进去了,三分钟后只能回头,回到房间草草洗澡,用手指蘸牙膏洗了牙,睡觉。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7-02-17 01:14 PM 更新]
上一篇: 国庆山西6日 偏头关-老牛湾
下一篇: 斯里兰卡-尼甘布的鱼和阿努拉德普勒的猴子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斯里兰卡 游记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7 | 查看次数: 399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