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线-大理2日

        早起,4小人帮已经满院子打仗了,用的是纸折的枪

早饭是老板做的粥、包子、花卷、鸡蛋和豆腐乳,我们一大帮子占领了院子开吃,别人只好到前厅


       今天干嘛呢,想起一个朋友,他同学在大理学院当老师,曾经看过他的一张照片,出了教学楼,那就是面对着的洱海,天空干净,洱海湛蓝。今天就去大理学院转转吧。大理很小,十分钟就到大理学院,学院依山而建,我们往里开,也就是往山上开,一直到里面的学术中心,4人帮一下车,院子里就鹅飞狗跳。

合影

出来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年龄范围也很广


大理学院其实很漂亮,还有情人湖

研究员们商量,等将来可以到这里来任教。

找到了那位朋友拍照片的地方

可惜空气不够通透

出得大理学院,就该觅食了,我还是馋丽江的腊排骨,离着客栈不远就有一家,

味道总是没有记忆里的好,丽江那家白汤白排骨,味道正。
饭后正午,晒的不行,回屋歇着等凉快,娃娃们不怕热,坐在院子里打牌

快5点,终于凉快了一些,我们便去人民路溜达,久违了,隔了4年我又来溜达了






这条古朴的街配上人民路这个名字实在有点怪异,不过看看街边自由摆摊的人民,又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意思,稍稍观察一下,就能分辨出各种摆摊人身份,
一种是,漂在大理的中外大(理)漂们,这个还有其他同类比如,拉(萨)漂,丽(江)漂,这些漂之间也会相互转化。










第二种,本地人,弄点特产来挣点小钱的




最后一种,正儿八经租房做生意的,还不让我拍照

上面人物照片都是盲拍,不正,看官谅解。
晚饭据说就吃水果,消食,看着满天的云,我也失去了再去昨天踩点的地方拍照的念头,早早睡下。

------------------------------------------分割线----------------------------------------------
又是一个很早的早晨,比4年前那个早晨稍微晚点,
又独自开车前往才村码头,才村比4年前繁华了不少,大清早的就有很多卖菜的,路边也多了不少不少客栈,码头的停车场停了70%的车了,不少是住在这里的,今天来的还是晚了些,管理处已经上班了,老太太过来非要收我10块钱停车费,我说拍完照就走,几分钟,给5块,老太太很不乐意的拿了钱,还不停说这么小气啊。我说我4年前来还没人收费呢。

码头已经修过了,已经有一堆人在等日出了。云层厚,太阳起来很久才看到


这是4年前在才村码头的照片

这是今天拍的同样几根杆子,还在这里,不过因为修了码头,下不去岸边了

回头,挑了一条小路,往洱海边的村子里走,走到没路再往国道走,这是一条石子小小路,托底了一次。


站在田边远远的看到三个白塔,背景是云遮雾罩下的苍山,这有点像甘南郎木寺附近的样子


回到客栈,又是早餐时间,客栈2条狗在招呼着




今天有一位同伴上午到大理,他从加拿大回北京,再转机到昆明,住一晚再飞大理,几十个小时在飞机上或者在机场,我们收拾一下,上午去喜洲古镇,下午到双廊和他汇合。

喜洲古镇就在214国道边上,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城,白族民居出名,从大理城道喜洲镇,只要20分钟,一路上穿云过雨,来回两趟(第二趟是去大理取租的另外一辆车)。
喜洲是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白族民族资本主义的发萌地之一,云南著名的侨乡之一。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在喜洲的四方街,你能看到一个名单,都是喜洲镇出来的有头有脸的人物。

入口处便是荷花池

走几步是一个小学

总是忍不住往民宅里偷窥

民国建筑上刷着红色标语,历史的巷子里走着一位白族老人

这里的民居配上烟雨蒙蒙的天气,其实非常像皖南的古村落,被雨水打湿的石板路,有着四方院落的古宅子



不同的是,这里的四方院落很大,不像江南或者皖南的天井,这里都有人居住,可能已经习惯了好奇的游客四处打量,他们对我们的闯入并不在意。

中午在四方街吃了饭,老板还拿出了一本旅游指南,给我们看介绍他的店的文章,我顺便买了2品梅子酒,那年在丽江,就是喝这个喝吐了。
席间去边上买了著名的粑粑,味道还真的不错,老板也很健谈

饭后继续溜达一会,雨又下来了,飞奔回车上,等雨稍弱,便奔赴双廊。
洱海周边的环湖路已经修通,上次来时的满天灰尘满地泥泞,现在已经看不到了,路的左边是绿色的田野,在雨后显得更加清新,右边便是洱海衬着云雾下的苍山,海边是湿地,长满了水生植物,忍不住停车,回忆一下小时候在老家湖边湿地翻菱角的日子。这里没拍照,相机懒得拿了。

双廊已经非常繁华了,商店和客栈遍地都是,上次来还是个大工地,客栈就那么几家,上档次的就那个粉四,这次来,湖边装修豪华的客栈比比皆是,从双廊镇里一直延续到挖色镇。这次我们定的已经是镇外了,这个客栈不是很满意,因为细节处理的不好,虽然价格也是400往上,但是从房间的卫浴设备到湖边露台的椅子,都不是很满意,老板可能没有太用心,所以我就不说这个客栈名字了。

云南的白天显得特别长,下午的阵雨停了,我们慢慢溜达到南诏半岛吃饭,沿着狭窄、潮湿、昏暗的街道穿行在饭馆和客栈中,一不留神就会走错巷子,我带了3个娃是走的最快的一批,也是最晚到餐馆的一批。

娃们捡起石块打水漂


我们等着菜来,观洱海日落,喝青梅煮酒,迎着阵阵凉风,惬意万分。

饭后继续打水漂

溜达回客栈,街上待出租的电摩托

客栈远眺半岛,最近水地那里就是我们吃饭的地方


晚上还是多云,我也想早睡,不折腾了。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8-22 00:01 AM 更新]
上一篇: 云南西线-北京-大理
下一篇: 云南西线-双廊2日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833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