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线-北京-大理

       早四点十一分,被空调冻醒,一看时间已经四点十一了,有点怀疑表有问题,昨天设置了三个四点的闹钟一个都没响。开灯起床收拾,出租车准时到楼下,我提行李下楼,到自己车里拿三脚架确发现车灯一晚上没关,电瓶没电了,天窗没关,傻了,只好先走,不然赶不上飞机了,电话叫醒朋友,让他来帮忙搭电了。

       飞大理的航班满满的,我们晚到,居然幸运的坐到了第一排保留座位。

昆明转机,晚点2个小时到达大理,走出机舱的一瞬间,潮湿凉爽的空气和远处的青山白云让我心情立刻好了起来。
取出行李,机场门口取了订好的车,还是爱丽舍,不过这次是新版的了,广西、贵州租的手动挡,给我感觉良好,高速给力,山路手动更是给力,新爱丽舍变成4档手自一体,试了试还是挺好开,比凯越好开多了,方向盘轻的很,高速有点不放心。
      再见大理,机场到大理40多分钟,到住下已经下午4点多了,客栈是个新开的,才三个月。客栈,和宾馆的区别就是,客栈提供了一个舒适懒散的空间,让你随时想坐下躺下。


安顿妥当出门觅食,老板推荐了一个地方,走街穿巷,味道7分,环境7.5分



为啥给7分,可能是没有吃到给力的菜。有空间,有玩伴,娃娃们总是很开心。

回程买点水果



溜达回到客栈5点多,孩子和女人们都不想动了,看看天色还早,我询问了一下老板附近的点,拿上爱拍,开车出去探路。
现在的习惯,每到一处地方就要找制高点,最好车能开上去的,如果开不上去,爬也要找个不用爬太高的地点,用来拍日出和日落,苍山坐落在洱海西边,这上去只能找能拍日出的地方了,
照着爱拍的地图往古城西边,苍山脚下开,随便找个口拐进去,往高处开,直到没有路

下车背起沉重的器材,继续往上爬,才不到100米,喘不过气来了,很久没爬山了。


往林子里小路钻,一会就看到景区的大路了

再爬高几十米,心脏好像要跳出来了,嗓子眼干噎着啥东西,体力已经如此不济了,我还是回头吧,反正地图上还有一条盘山路能通山顶。
回到茶场,开回车掉头,下山,路上看到了夕阳下的洱海,空气不通透,咋都看的不舒服



都是工地,景观也被破坏了,人类总是自私的。
再往南,来到天龙八部影城,看到这个小小的城楼,我连拍一张的兴趣都没有,边上的索道倒是很壮观,苍山上直接破开了树林子,一条索道直通苍山顶部。不过280的门票让我觉得有点抢钱的意思。太阳已经落到苍山那一边,在山上形成了一道光影。

离了影城直奔那条看起来直通山顶的盘山路,绕过客栈别墅工地无数,上山的路越来越窄也越来越破,一直到拐过某个弯,地上的石子坑让我意识到,真要这么把这个爱丽舍开到山顶起码要2个小时。

掉头,找了个防火检查站的平台,随便照几张吧


看出来没,这是三塔公园西边的山上,我就是从三塔公园南边的小巷子上来的。
天气凉爽,睡得踏实。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8-07 04:22 PM 更新]
上一篇: 写在blog修复之后三
下一篇: 云南西线-大理2日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38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