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台湾--10九份-台北

        早起,阴雨天,床上看着外面哩哩啦啦的雨,如果没预定行程,就可以再睡个回笼觉,下雨天睡觉时最舒服的事情,

昨天和老板预定了早8点半靠窗户的座位吃早餐,所以要赶紧去

早晨自然是老板娘做的三明治,老板在我们早饭时介绍了一下九份情况还有他自己,爱的物语是九份第一家欧式民宿,老板和老板娘的爱巢,这里是本次行程住宿最贵的地方,也是感觉最好的地方,物有所值。



吃完早饭,做厅里看书,老板推荐了九份老影集,里面有这么张地图,九份金矿逐渐没落之后,在上世纪中后期开始逐渐成为观光地

雨不见小,我穿上冲锋衣,外出溜达,从爱的物语门口拾阶而上,直接到九份国小

国小大门紧闭,正对国小的石阶路是条主干道,再沿路往下走
山城老街


随便找了个店买了3件雨衣,九份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下雨,雨具自然常备,我们来的前几天都是难得的晴天,我们到了之后开始下雨了,溜达回民宿,阴天实在没啥可拍的

坐着喝杯茶

再收拾行装,出去逛街,然后直接回台北


据说千与千寻的灵感来自这里,许多人在此驻足

往下走,九份老剧场

这里再次感觉到了时光的凝固







工作人员看到小朋友就热情邀请小朋友扛道具拍照留念,这是当年影院让人扛着出去打电影广告的

山城老街就是这个样子







和台湾其他地方的老街一样,古老,整洁,不时让我想起儿时河边那条石板老街,甚至打铁铺风箱铁锤的声音,药铺门板的声音都好像在耳边响起,不知道那条老街现在还在么。

中午,我们啃着黑猪肉烤香肠带着一身的疲惫坐上了回台北的大巴。
到台北很快,下车找了一个排队的面馆吃饭,后来得知这里也是强烈推荐的美食点

来到民宿,这里只有一对深圳来的年轻夫妇带着一个女娃,老板一家居然去宜兰渡假了,好吧,我们就在这个仁爱路的大房子里休息一下午。
      晚饭时分出去觅食,溜达回来时猛然发现101就在边上



来张留念,后来总觉得101很近,啥时候去都行,一直到走都没去逛商场



这里小米手机也有的卖



晚上很晚,老板一家才回来,带着4岁的儿子,已经睡着了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2-28 09:28 PM 编辑]
上一篇: 温暖台湾--9宜兰-台北-平溪-九份
下一篇: 温暖台湾--11台北-故宫-淡水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81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