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活着》与其他....- -来自一个朋友的Blog

.   昨日LP说solution有Blog,可以和他交换链接,我就赶紧和他联系,看了看他的Blog里的Log,很有意思,原创的东西写得很不错,我是个粗人[mrgreen],以我的标准,就是看着和顺畅,很有感觉,那就是不错的。赶紧都看看,开始觉得自己的Blog怎么那么粗呢~~(西马你觉得呢?)赶紧做个链接,连接上另一种生活

下面Copy一片他的影评,呵呵,主要是我也很喜欢这两部电影,而且都看了N多次,不过我要求不高收的都是不带盒子的D5,可不是solution的D9。

阿甘是部典型的励志类的电影——American Dream。这是它在美国甚至我国的一些影迷中受到强力追捧的原因之一。  

另外,《阿甘》在美国引起的轰动,相当于我们大路人看张艺谋的《活着》。 阿甘这部电影,对于一个外国人(美国以外)来说,正如军士所说:娱乐性和艺术性结合典范,每一个外国导演、作家(美国以外)都应该反思在自己的国家,为什么没有自己的《阿甘正传》

一个普通人对一段历史的记忆
一段历史给一个普通人的烙印

———这是两部电影的共通之处.....

如果说活着是中国人的经典,阿甘就是美国人的经典!

为什么一个普通人的故事能够成为经典呢?

“一个普通人”,阿甘也好,福贵也罢,都只是经过这个时代的所有的人中的一个缩影,在电影中,他经过了这代人所有的经历。这难道还不具有震撼力吗?

爸爸在看《活着》的时候,不住的跟我说: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我们的确达不到父辈们对《活着》的理解深度,的确不可能。但那是我们自己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一段历史;我们从那里走来,我们还时刻受着它影响,制约;我们如果关注着那段历史,或者说,如果我们关注过那段历史,这部电影就会给我们春芏嗥羰荆缓芏嘟炭剖楹脱踔魃峡床坏降亩鳎庖彩撬杂谖颐钦獯松踔磷铀锖蟠募壑盗恕?nbsp;


想象一下,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有关七十年代的电影作品问世,我们今天所谈论的怀旧中的少年时代的游戏,玩具,电视剧,电影,感情故事(有很多网上文章总结过吧),在这样的电影里如浮光掠影般出现的时候,你的泪水能止住吗?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05-03-11 12:54 AM 编辑]
上一篇: 超光速飞行也不能导致时间倒流啊??
下一篇: 3618手机的第二春
文章来自: 刀锋上的解决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110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