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国道(新藏线)概况

“国道219线”、“G219线”是在中国的一条国道,起点为新疆叶城,终点为西藏拉孜的国道,全程2342千米。   这条国道经过新疆和西藏2个省份。


里程表
  城市名 距起点距离
  新疆叶城 0  
   西藏日土 994  
   西藏噶尔(狮泉河) 1111
  西藏仲巴 1829
  西藏萨嘎 2035
  西藏昂仁 2282
  西藏拉孜 2342
路况介绍
  它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翻越16个冰大坂,涉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份地段为“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路况极差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这就是新藏公路,也被称作国道219线。
关于219国道的顺口溜
  “行车新藏线,不亚蜀道难。库地大坂险,犹似鬼门关;麻扎大坂尖,陡升五千三;黑卡大坂旋,九十九道湾;界山大坂弯,伸手可摸天……”这段顺口溜,这是新藏线艰险的真实写照。
219国道全程介绍
  从新疆叶城至拉萨的新藏公路全长2841公里,平均海拔堪称世界道路之冠。新藏公路北起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重镇新疆叶城县,南抵西藏阿里地区及边疆城镇普兰。途径峡南口、大红柳滩、日土宗和噶尔昆沙,跨过拉斯塘河、叶尔羌河、喀拉喀什河狮泉河等河流,越过新疆和西藏之间的分界段,海拔6700米的界山大坂(大坂系"山口"之意),再经过赫赫有名令人闻名丧胆的死人沟路段和海拔5432米的库达恩布等11座山口。全线多为一望无垠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很多路段数百公里都是无人区。
海拔
  从叶城往阿里海拔相差很大,一天之内可以从海拔数百米的新疆地段上升到五千余米的麻扎大坂路段,对几乎所有旅行者的身体素质而言是极大的考验和困难,新藏线是最困难和危险的,路途中要穿越逾千公里的冰冻层和十几座冰大坂,数十道冰河险滩,高寒缺氧、雪崩塌方、高山反应及确确实实的风餐露宿等等困难,从海拔800多米的新疆翻过6700多米的界山大坂再停留到4500多米的阿里,加上缺氧和多变的气候,已经超过了许多人正常的承受极限
219国道路程风景
  路途中经常数百公里没信号和人烟,不过风光景色非常壮丽迷人,令人如痴如醉,在穿越无人区时,一天里难得见到一个行人或车,有时侯会看到藏野驴、藏羚羊、黄羊等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沿途可欣赏到无数美丽的高原雪山和天气变幻无常的喜马拉雅山脉及喀喇昆仑山脉,在阿里扎达地区可以看到景色震撼、形状特异的扎达土林风景,比之新疆魔鬼城是更加雄伟壮观得多,还可以登上盛极一时的古格王国遗址,可前往藏传佛教的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黄教的发源地萨迦寺、还有柔和不同风格的白居寺等等景观。
注意
  新藏公路冬春两季大雪封山,无法通行,最佳时节是每年5月初至10月中。沿途气候恶劣且食宿条件极差,   几乎所有人在界山大坂及旁边恶名远播的死人沟都会有高原反应,需要备足防寒衣物和药品

身未动,心已远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2-28 09:45 PM 编辑]
上一篇: 关于成熟
下一篇: 别人的行程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380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