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熟

最近听2个朋友说感情故事,席间总是离不开2个字“成熟”。
成熟总是成为故事中不满意或者某些事情的结论、原因或者借口。
女方总是认为男方是不成熟的,主要原因是男方不关心自己,感情的事情是是非非,谁都说不清楚,不过不应该被是是非非的事情迷住了眼睛,不然真由美也不会坚持爱上杜丘,杜丘也翻不了身,追捕这个电影也拍不起来。在说别人是否成熟的时候,自己是否也要审视一下自己是否成熟?

什么是成熟,我是个认真的人(这或许也会成为不成熟的把柄),借助万能的google,我又研究了一把,当然我发现的也是我认为的成熟,没有俏皮话,朴朴实实的一段话,某些观点和我有共鸣,所以copy下来。


什么是成熟的人
1.在乎别人的看法 ,以赢得别人的表扬为唯一的动力,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工作或生活,自有意义和动力所在 。
2.学会跟自己独处,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空间。接受那个真实的自己,并不容易,我们常常要用各种食物,聚会,来填满自己的业余时间。我们经常害怕和自己独处。成熟的人,在独处中,找到生命幸福与快乐的源泉。
3.对自己总是不满意,总是和别人有倾向地比较,然后自己更自卑,或者努力挣扎改变。为什么不能接受那个不完满的自己,然后让它安静地自然地成长呢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特的 ,自有其价值。
4.焦虑,烦恼,妒忌,懊恼,厌恶,生气,自卑,这些负面情绪,总是容易控制住一个人。但是,成熟的人,不会轻易让这些负面情绪控制住,他清醒地觉察,感到那个情绪 ,然后让他们自然地流走。有好地对待他们,这样他们不会给你带来伤害。
5.一旦有人试图通过暗示性的语言、动作、姿态,或者权利和地位,小恩小惠来控制和影响你的情绪和决定,要警醒这一切。然后解脱出来。这样的你,才是真正强大的 。只有不成熟的人,才会把自己的决定权轻易交给外人。

     我想加的观点是,成熟这个词不应该是褒义词更不是贬义词,它是中性词,不应该把这个词和人格高度或者道德高度以及其他理想的高度联系起来,而成为一个综合的完美的评价体系,这是任何一个人都达不到的高度,不同人的个性和经历决定了他的成熟表现不可能是一样的。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善于表达的杜丘和真由美如果真的在一起了,真由美还能坚持几年?

上一篇: 梁爸爸的啰啰猪和啰啰车
下一篇: 219国道(新藏线)概况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02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