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3 安多-格尔木

     安多,8点半起床,普洱来的老板娘建议我今天住西大滩,不要住五道梁,说气候恶劣,打完包出去吃了早饭,在一群藏民的围观中出发了。安多我真的再也不想来了。

    出安多没多久,就看到了传说中给永冻土散热的管子,以后路上还看到不少,有支车队一直在安装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永冻土?

快到唐古拉山,我记得纵横那辆摔倒的非双750,还有他面颊骨折的主人,就在这里因车速过快摔倒的,放慢车速,超过因为晚上下雪而堵在这里的卡车队。远眺唐古拉山口,一排排黑色的像城垛一样的黑色方块在路上,直觉告诉我那是军车队,走近了,果然是,缓慢的超过停在一边的民用车辆,柴油发动机喷着黑烟拼命往上爬,我罩上口罩,找空隙一辆辆的超越军车,直到被某士官拦下,等车队大部分过了,士官也跳上某辆车走了,我和一辆昨天也从纳木措出来的奔驰越野车一起冲了上去,唐古拉山上下这段路实在烂,冰雪融化后的红色泥浆溅的我和三狗子身上都是,我开始庆幸我早上穿上了雨鞋和雨裤。


总于过了越野路段,喘口气,路面上有层雾气,这是融化的雪水在蒸发

拍照的时候听到有人喊军车来了,大家一溜烟跑上车发动车子跑,我也一样,为了超过军车,放弃了几个风景绝美的地方。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不过还会走青藏线的。

前行没多久,遇上堵车,过了这辆车就彻底被一辆平板车拦住了,下车看看边上的路基很软,我的滑胎估计也下不去

老老实实下车边抽烟边和卡车司机聊天,2根烟的功夫车队总于动了一下,我赶紧上车钻空档冲了出来,一路都是黄色的草甸和雪山,在沱沱河前一个小镇吃了羊肉泡馍,很美味啊,以前从来不想吃的。



沱沱河过去就是五道梁

一路是风声和发动机的声音伴随着我,


到五道梁实在忍不住找一个川菜馆吃了碗炒饭,抽棵烟和店里人聊天,得知去年居然有群人踩滑板从这里过去,ft,那要大饼那么大的轮子才能越过唐古拉山。这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西大滩还有180公里,还有山要爬,老婆电话过来可可西里怎么样,我说就那样了,没看到有啥好看的。刚出五道梁我发现我错了。夕阳下的可可西里很美啊。


美的就是变幻的云



这是挑出的本日最后一张照片,路还是路,最后一缕阳光下的路

晚上8点多到达西大滩,但是当地警察不让家庭旅馆接待外来游客,因为发生了特大抢劫杀人案,而且当地治安很差,有警民冲突。我只好吃完一个砂锅补充热量,硬着头皮,顶着完美的月光继续向格尔木的行程。一路上还有碰到独行的衣衫褴褛的人独行。过了不冻泉就是昆仑山,月光下的昆仑山配着矿脉的点点灯光非常好看,我却没胆子和精力停下来曝光几十分钟把星轨拍下来,到近一点的时候终于看到黑暗的山脉那边一片光芒,一个城市接近了,嗯这就是格尔木,总想着到格尔木找最好的宾馆住下,算是给一天的辛苦一个奖赏,可惜找到的三星宾馆电梯坏了,而且只有4楼有房间,只好找了个商务酒店住下,嗯也不错啊,洗个热水澡,看着电视睡着很不错了,今天行程近700公里,这么多天来最多的一次。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0-06-04 11:13 PM 编辑]
上一篇: D+21-22拉萨-纳木错-安多(完整版)
下一篇: D+24 25 26 格尔木--西宁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873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