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风光参考

    在这里感谢“2010摩托进藏群”里的四川格桑花的努力整理,我只是翻译成网页的样子
  
   川藏行:
成都——雅安——二郎山隧道——泸定——丹巴。
该线路全程419公里,均为柏油路,途中可顺便游览雨城雅安、二郎山、泸定铁索桥 、康巴大峡谷等景点。丹巴:空谷有佳人   康定的汉子,丹巴的美女,是四川省甘孜州最著名的人文景观,康定的汉子雄如山,丹巴的美女美如水;丹巴,一个未开垦的旅游处女地,不仅有奇特的自然风光,更有纯朴、美丽的人文景观,他们还未完全开放,这不正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吗?
     丹巴,新兴的旅游胜地,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主办的“中国选美”中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雪山、草原、海子、温泉、大河、藏寨、碉楼、喇嘛寺等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多样!
     丹巴的海拨仅1700多米,在当地不会有高山反应!
  丹巴,西距成都348公里。在当地,人们都将其居住的村落称为寨子,
  这些寨子一般都修建在向阳的坡梁上,寨子由几十户甚至上百户人家组成。
  一幢一幢外形美观,风格统一的寨房依着起伏的山势迤俪而建,高高低低、
错落有致,  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
优美的乡村画卷。
  丹巴还盛产美女,在神秘的美人谷,女孩艳丽如玫瑰,娇媚似桃花。
  丹巴山寨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尤以甲居、聂呷、革什扎和巴底乡最为突出,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远远看去,充满灵气的山谷中,翡翠般的青草绿树之中,是那沉甸甸的田地和隐在密林深处的寨房,伴着时有时无的潺潺溪流,一幅富有动感的绝妙山寨画
卷随之展示在你的眼前。

      丹巴的山寨,旧称碉楼寨房。碉楼和寨房,原本是两类不同性质的风格建筑,如今,在时光的流逝中,二者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外形上,既有寨房的特征,又有碉楼的形态。碉楼寨房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的,一侧还配有厢房。但不论房屋和厢房如何建造,顶层外缘都环围着黄、黑、白三种色带,这是嘉绒藏寨
的一丹巴藏族旅游一特点。
可与聂呷藏寨旅店老板:许志联系,联系方式:13990453089或13990454639,价
格每人晚50元(含住宿、晚餐和早餐)
----聂呷藏寨旅店

丹巴——康定——新都桥——雅江
雅江:郭岗莲花宝顶因此地处于群山怀抱中,所有的山都向着她,酷似莲花花蕊,而且生长着漫山遍野的红色郭岗花而得名,

在佛教中以“圣地”而著称,该景区主要有太阳湖(尼玛措)、月亮湖(达瓦措)、古寺遗址、千年古树、高原花卉、中国地图、原始森林等景观。千年古寺遗址已被列入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雅江——理塘——海子山

四川海子:那一对蓝如天柔似丝的海子,仿佛是上帝为高原荒蛮之地投下的两滴甘露,让硬朗,冷峻的荒原,立刻变得生动不再死寂。海子山们于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高原面上,3287平方公里内都是第四世纪冰期留下的古冰体遗迹。

海子山——巴康——芒康——左贡——帮达——八宿——然乌
然乌湖:高远的雪山,夹着一泓明镜般的湖水,碧绿的草滩,她一尘不染,天生丽质,宛若天仙,是川藏线上的一颗珍珠。八宿县

波密——排龙——南迦巴瓦——林芝——工布江达——米拉山——墨竹工卡——达孜——拉萨
南迦巴瓦:云中的天堂,白云如烟,半遮半掩,只露出圣洁的峰顶。藏族人将南迦巴瓦称为通天之路,神灵的居所,是凡人断然不可打扰的圣地,因此只有真诚与善良的人,才能见到她。而地质学家,他们将南迦巴瓦比喻成一根锁定乾坤的神针。 南迦巴瓦峰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山峰”


雅鲁藏布江:全长2900多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发源于喜马拉雅山中段北坡的一系列冰川,奔流于青藏高原的南部,最后注入印度洋,如果说长江以长称雄,雅鲁藏布江就是以高称傲,其河床海拔高度大都在3000米以上,可是说是世界是最高的大河,在春秋冬的三季里,江水清澈至极,碧绿如染,因为她也可以说是一条纯净的大河,,在拉萨河附近的雅鲁藏布江,那里河谷开阔,地势平坦,河床中,沙洲片片,河汊分流,而天光,土色,又赋予了她斑斓之色。


以此表志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09-10-12 10:48 PM 编辑]
上一篇: 2010年进藏初步计划(粗略)
下一篇: lie to me 的配乐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832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