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e brown 一盘精致的暴力餐

     闲来无事,习惯性的看看邻居的硬盘上有啥新东西,我现在比较懒很少下载电影,看到了“jackie brown”,其实看到这部电影有几个星期了,虽然也是1080P的,但是是1997年的电影,就没有提起兴致,今天真的啥事不想干就躺在地板上看看吧。
    不看不知道,越看越觉得有意思,jackie心机深沉,对每个人说的话好像都是真话,但是你就是不知道后面她想干什么,她到底对谁是真的,故事大概如下:
    中年空姐jackie给军火贩子Samuel Jackson从墨西哥带5万元回美国,结果被早有准备的警察逮到,并栽赃一袋子毒品,希望用给她脱罪来换她手里Samuel Jackson的情报,jackie这个外表看起来非常漂亮的的中年空姐在遇见保释官max后构思了一个奇妙的主意,把Samuel Jackson和警方耍的团团转,最后...
      好奇的查了一下导演居然是昆丁,kill bill里面血淋淋的暴力场面这里丝毫没有看到,唯一的三个杀人的场面一个是远景拍的一个是一个是后面拍的一个只拍了德罗尼开枪的场面,每次都是2枪。这个片子与其说是黑帮警匪暴力片不如说是一个构思设计巧妙的精致的悬疑片,如果不知道剧情第二次调包不到最后你绝对不会想到这钱到底谁能拿到,也不知道jackie到底对谁是真心的。第二次调包是jackie出来假装梅兰妮抢了包那段戏中戏,我看着她的表情还真以为是出了什么错呢,最后不得不佩服她的定力和表演天赋。警察、SJ两伙人各自看上去都很有条理很细致的安排针对这次调包的行动计划,部署也很周密,结果被jackie一个换装全部打乱,太强悍了,现在再仔细想想调包计划的细节真好像没想出什么破绽来。
    男女主角表演的都很含蓄,女主角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调包中的镇定和刻意表现的慌乱,第二次调包后再警察局的表情,成功逃脱之后独自驾车离去时脸上复杂的表情,失落和喜悦交替出现,给人影响非常深刻。Samuel Jackson表现中规中矩,那几身衣服给我印象深刻。开头看到罗伯特德罗尼还以为应该是个重要角色,结果本剧中是个没有方向感的笨贼,看起来很顺从脾气很好,但是压抑的脾气一旦发作起来就把美女给杀了,再无教父中那狠劲了。
    本片给我感觉比较朴实,没有过多花哨的电影手法,好像昆丁的个人印迹也比较少,但是角色和剧情完全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只要度过前面一段铺垫),值得看到一部片子,回头再翻出“落水狗”来看一边吧。

上一篇: 青岛2日
下一篇: 是与非,得与失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jackie brown 危险关系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31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