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喜剧--《潜伏》

        本来忙的时候,LP拿了2张DVD回来,说很多人强烈推荐电视剧《潜伏》,忙里偷闲看了2个晚上,还没有看完,我这个人一向比较挑剔,这是除几年前的大宅门外第二部让我坐着想看到完的国产电视剧,我一向对国内的电视剧看不上眼,不过这潜伏还真的还可以看看。
    潜伏背景是老套的,军统特务变成一个共党的地下人员,从单纯的追求良心到真正有信仰的共产战士并出色完成很多重要任务,成为钱壮飞第二。
    潜伏的成本是低的,99%的场景在室内,所以我说它是情景剧,但是情节设计还是不错的,环环相扣,虽不能说滴水不漏,起码也算是说得过去。但情节有些地方还是要靠旁白观众才能看明白,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这个方面我觉得编剧还是差点火候。
    一个长期受军统教育的知识特工和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村来的游击队长假扮一对夫妇执行潜伏任务,不用想肯定有很多笑料不断的事情,事实也是如此,姚晨延续了她在武林外传里的风格,演这种角色应该是轻车熟路了。在长期压抑的地下情报工作中这算一个很好的减压药和调味剂了,如果不是这么一个角色存在,整个片子估计会非常压抑,沉闷木讷的余则成和泼辣的游击队长翠平从情节的角度来说真是绝配了。
    印象深刻的角色除了2个主角,其实就是站长了,这个老官僚被演的太逼真了,虚伪阴险狡猾贪婪,把党国说的比什么都重要,背地里敲诈汉奸,克扣查没品,受贿行贿。说那些官话的时候大义凛然,谋私利的时候理所当然,典型的领导啊。
    这保密局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当复杂,表面上拉帮结派,称兄道弟,背后你阴我,我查你,办公室政治啊,有这个条件的同学可以好好学习一下。
   孙红雷兄弟演这个余则成演的还不错,但还是有个问题就是孙兄不能笑,你一笑,本来很木讷的一技术特工就成了文盲土匪了,比那外勤特工还外勤。
    演员服装有点过于现代,特别是余则成那副眼睛,样式时髦,镜片居然还是镀膜的,这30年代已经有镀膜技术的镜片了。而且这幅眼睛陪同余则成同志从重庆走到南京从南京走到重庆,然后再到天津,老东西就是好,耐用啊。另外,余则成同志,在南京开的车居然一直开到天津,仔细看看车牌号一样滴吗,好像是2427。

   不管怎样还是值得一看的片子,中国编剧的能力也在进步啊。

上一篇: 豆豆的2008年演化史
下一篇: 贫嘴孟瘸子的幸福生活--我的团长我的团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393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