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有之乡》-理想主义者的精神家园

      今晚,从英雄转发的左中右的帖子中又唤起我关注和阅读某某类文章的热情,google和baidu了一下,找了些“八十封顶”和“虚度斋主”的文章,继而搜到一个网站“乌有之乡”  http://www.wyzxsx.com/Article/index.asp  首页的logo边上的一句“公平扩大内需,正义创造财富,平等激发活力,自由享受激情”讲的真好啊,细细看看,发现尤其喜欢其中的“理想之旅”和“思潮碰撞”两个板块中的文章,各位看官想让思想多沉静多思辨,不妨去看看。

     下面附上该站对“乌有之乡”的一段文字表述:

    无论古今中外,现实的人类社会都充满着剥削和压迫,个人越来越象一部庞大的社会机器的小小螺丝钉,毫无意义地出生,毫无意义地死去。战争、欺诈、饥饿、疾病,每天都在夺取千百万人的生命,侮辱着人的尊严。资源枯竭、环境危机、两极分化、恐怖主义,人类正面临毁灭的危险。

    乌有之乡,乌托邦的又一称谓,它是从古至今不灭不死的梦想和理想,它代表了每一个人都向往的和谐与幸福。

    乌有之乡呼唤一群理想主义者,他们将以自身崭新的思想、生活方式和积极的社会生活吸引公众,他们将向世人展示创造、激情、理智和分寸。俭朴的生活与火一样的工作,对弱者的关切与对强者的蔑视,对真理的执着追求与对具体事务的机智,对生命的热爱与对死亡的坦然,都将融于一身。对于这一群体来说,工作即娱乐,他人即自己,在人世即如在天堂。他们之间的交往即构成一个真善美的和谐社会。

    中国需要理想主义,人类需要理想主义。

  乌有之乡--

    关心地球自然环境 规划新天地
    关怀人类精神世界 创建新生活
    关注世界发展局势 向往新社会

    环境恶化资源耗竭,出路在哪里?
    信任缺失友谊难觅,何处是知音?
    追求自由平等尊严,想像新世界。

    阅读幸福 聆听智慧 触摸思想
    乌有之乡书吧
    走在从此岸到彼岸的路上

    公平扩大内需 正义创造财富
    平等激发活力 自由享受激情

    有钱,有房,有车 却仍离幸福太远。
    空虚,冷漠,浮华 难道就是生活的全部?
    理想,责任,激情 我们重新追寻。



上一篇: [再转一帖]西方往左,中国往右
下一篇: [转贴]关于知识分子当下形态的反思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31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