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涨价有感


    “汽油价格3月23日起全面上涨 93号每升涨0.26元”这是今天各大网站早晨的头号新闻。

    是啊,国际油价涨了,美国油价都涨了几美分了,我们涨点吧,可是仔细看看又有点不舒服,看看这段
“中银香港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由于成品油定价机制的问题,国内油价一直无法与国际油价挂钩。一旦国际油价飙升,两大石油集团实际在一定程度上补贴国内用户。”
     我不得不怀疑这个记者是收了谁的钱了,原油涨价,国内两大垄断企业早已经有自己的完整产业链,受这个影响不会很大。居然说在“补贴”国内用户,其实平时的油价比起发达国家来说绝对价格便宜,相对公民收入已经是很高了,再涨价,等到国际原油价格回落了,这个价格会不会落回来?哼哼,肯定不会。再仔细想想,这两个垄断企业都是国有的,国有的说穿了就是用我们纳税人的钱投资建设的企业,但是这两个垄断企业却对纳税人做什么事?高标号的汽油比不上欧美国家低标号的汽油,进口车用国内的高标号油总是出问题,你要骂人家,不如先骂这两个垄断企业,发动机积碳~~~;居然还在加油站的加油机上做手脚,让油表跑快一点,用纳税人的钱建设的企业,回头来黑纳税人,还要堂而皇之的说是“补贴”,不要脸的事很多的。这两个有名的盈利大户里,有钱人可是很多的。



上一篇: 又看到一张6年前的照片
下一篇: 痛并快乐着~~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786
西马
西马[2005-03-24 01:24 PM | | | 218.93.134.185 | del | 回复回复]
沙发
涨价倒快的,跌价也能这么“及时”吗?那么时间差中的差价收入算啥呢?---剩余价值?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