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台湾--4高雄-垦丁

       不到6点醒来,在迷糊中纠结了一会,还是起床吧,收拾妥当,导航上看了一下,决定向海边走,高雄西边那一片狭长的沙洲,旗津。
早起的鸟儿一般都有虫吃


过海底隧道


沿着老街往北走,很快到了旗津渔港,太阳刚刚升起,一片暖色








厕所标语

旗津渔港海产丰富,我到的太早,市场未开张,驱车继续往北,地图上那个,小海湾,还有旗后炮台是我的目标,炮台应该有坐山吧。
穿街走巷,绕到了村里,看到公园边上铁丝网破了一段,找个屋檐把车停下,啃了2个鹿港买的冷糕,从铁丝网边上走了进去,路遇晨练者2个,3腿狗一条,都友好的打了招呼,没几步,就看到旗后炮台


炮台往东看

炮台往西看


绝佳的位置啊,可惜就发了5炮就给日军占领了,虚假的繁荣

东南角炮位,看地上轨道,炮应该很大




越过炮台,继续往上走,就是后来国军的工事了,没有任何遮拦,进去溜达溜达


总是随身带手电当闪光灯补光用,这次用在正途上了



出得工事再往上,就是著名的高雄灯塔,上个世纪由英国人开始建造,在打狗港边上,开放时间9点30.我估计等不到这个点了,往边上树丛钻,到了海边的悬崖,透过树丛能看到进港的海轮


抽颗烟穿出树丛,来到灯塔围墙的东面,刚好看到海轮驶进西子湾,远处浸泡在在晨曦中的便是高雄著名的85大楼

碰到一位等灯塔开门的男士,本想聊天,结果发现说得一口流利的闽南语,只好作罢,飞奔下山,开车回宾馆,肚子饿的紧。
    高雄市港口,大货车非常多,而且不理会间隔很近的红绿灯,从边上呼啸而过,在相对狭窄的马路上让我心惊肉跳,入得市区,情况才好点,台湾的马路,汽车、机车、自行车、行人都有划分出来的专门区域,各得其所,不知道大陆为啥要禁摩,这么管理才和谐。

回宾馆吃早餐,洗衣服,再借自行车去号称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站,美丽岛站参观。美丽岛名字来自于对台湾民主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美丽岛事件,由美丽岛杂志人员发起,当年的一帮领袖人物,除了施明德,其他人好像现在都活跃在台湾政坛上,施明德,也是一个符号了。
进入捷运站,听到了钢琴声,有人在弹钢琴

原来可以预约使用

美丽岛车站的美就在这一片光穹上吧。美丽岛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的反应让小蒋认识到放弃一党专制才是正确的选择,自此之后小蒋逐步放开了报禁和党禁,台湾从此走向了另外一条路。

骑车回宾馆

等衣服烘干,豆豆和深圳来的小朋友玩体感游戏


收拾好出发,等等,老婆找了一商场买了副高档墨镜,又在商场吃了午饭,排骨饭,台湾的米饭很好吃,边上一大伯又问,哪个省来的?他说他女儿嫁在四惠,每年会去北京1到2次,这个很巧啊,吃完聊完,下楼逛书店。
大部分是竖排繁体,价格和香港一样贵,随便翻翻吧


打算去中山大学,本来昨天说是到中山大学看落日的,结果塞车塞在路上了,今天去溜达一下吧,
中山大学在西子湾北侧,也就是今天早上我爬的旗后炮台那山的对面山上。国立中山大学应该相当于国内的重点大学了吧。
一路盘山,不知不觉已经进入校区,连个威武的保安都木有,围墙也木有,找不到海滩,到处瞎开,碰到一位眼镜兄弟打听海滩方向,这位兄弟一推眼镜,和我们说了有5分钟,不是说不清楚,而是实在热情,反复告诉我们不要理会门口的牌子,直接进去就行。按他指点,回头停车,高架下找到一小门,上面一牌子写着“非本俱乐部成员请勿入内”,既然眼镜兄如此交代,我们就进去了,穿过堆满帆板的棚子,出来就是海滩,俱乐部的人正在训练






大学内有这么好的一片沙滩,以后忽悠豆豆到这里上大学吧。


玩耍一会,回到车里,结果又找不到路了,按导航,应该有条大路,但是校园里怎么有市政大路?大陆思维害了我,到处瞎开发现还真是市政路穿过了校园,虽然很窄。
这下该离开高雄了,下一站垦丁,估计我们能赶到垦丁看落日。
一路往南,伴随着电台里大大大舌头的音乐(这算高雄本地音乐不),我们进入恒春市,终于到了开到海滨公路,右侧是海,左侧是山,此时离南湾已经不远,太阳快下山了


杀到南湾,马上就看到了街景里看到的民宿,搬行李上楼,听到老婆一片惊呼,房间正对大海夕阳,是不错啊,由于图片和明天重复,我就不上了。简单收拾,下楼过马路就是海滩。

迫不及待开始刨砂子,有点创意好不好


眼睁睁的看着太阳落到核电站后面去


晚饭听老板介绍驱车到后壁湖港口吃便宜海鲜,看看价格便宜不


这一盘生鱼片才100台币,肉块很厚啊,今天朋友住恒春老街那边,问问他那里,一盘生鱼片300台币,还很少。

晚上在阳台拍一张



明天就除夕了,要备点烟火。今天睡在满是砂子的地铺上,临睡前忽悠老婆孩子明天一起去最南端看日出,5点半起床。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2-28 09:42 PM 编辑]
上一篇: 温暖台湾--3日月潭-台南-高雄
下一篇: 温暖台湾--5垦丁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91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