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台湾-出发前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这几年也去了不少地方,但是懒惰总在血脉间流淌,照片整理一下,微博快餐一下就不写了。回到这里看看以前的游记,发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积累,等年纪大了说不好能自己出版一本书,书名叫,我这一辈子去过的地方。

     台湾是2年来一直说过年去的地方,14年本来打算去的,但是有朋友要来,就不计划了,不过朋友最后换了计划,春节前来北京滑雪,那春节我们就有空挡了,于是乎就忙起来了,老婆以前访问去过一次有大陆的台湾通行证只需要再办个签,我和娃的证件从头开始办了。

     大陆的通行证和签注,台湾发的通行证,大陆的通行证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人很多,北京的多个点可以都找找,我家附近的办理点人太多了,换了个西城的点,一般在15天就能下来。大陆证和签注下来就可以在网上找旅行社办理台湾发的签证。一切顺利,在出发前2个星期就办理好了。
    
     一开始计划是自驾,驾照是个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原来我研究摩托旅行的时候仔细研究过驾照问题,2岸不互认驾照,大陆居民没有办法获取国际驾照(KDP),但是因为台湾和香港是互惠地区,其实香港驾照可以在台湾短期开车,但是只有香港护照的人可以这么干,不针对大陆护照。也就是说大陆居民严格来说无法在台湾合法开车,除非重新考台湾驾照。但是有些租车行只要看到香港驾照就可以租车,所以,仔细确认后,就在某宝换领了香港驾照,同时保险起见,换了一个国际驾照的公证本,就是所谓的KDI,后来没有用到这个KDI。在出发前一周,拿到了2个证件。

       机票和酒店式一开始决定去救定下来的,虽然所有的证件都么有办好,但是也下单了,台湾住的大部分是民宿。机票国行的直飞,还能累积里程。

       台湾,气候温暖,人心温暖。这是我加上“温暖”修饰词的原因。      
                

[本日志由 英雄无敌 于 2014-02-28 09:44 PM 编辑]
上一篇: 新浪微博爬虫之htmlunit
下一篇: 温暖台湾--1北京-台北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台湾 自由行 自驾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16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