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行 九寨沟-川主寺-北京

    临走前,拍下这个有史以来住过的最大的标间

    早10点半坐上昨天联系的出租车,开往川主寺,今天原计划是去黄龙的,但是想想去黄龙再回川主寺还有行李,还有豆豆,折腾的比较累,明天回北京下午还要上班,就打算直接入住川主寺,离机场也近,路上通过携程订了药泉山庄的景观房标间,一会携程电话过来说标间已满,免费升级成木屋套间,很高兴。到地方一看木屋套件很舒服很大,但是没有阳台了,刚想去前台办入住手续,服务员告知,标间现在有了,不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一怒之下,标间也不要了,走人吧,这说话不算话的,回头我要去携程给这川主寺的药泉山庄差评。
     其实这药泉山庄带阳台的木屋套间还真不错,但是缺点是交通实在不方便,离镇上太远,而且各楼比较分散,每车是在非常不方便,还有,服务员态度实在差,见你不住就恶语相向。
      回来再说说这个九寨沟出租车汪师傅,刚开始觉得他人还挺不错的,一路介绍景点风光,也很热情,我是网上搜索到的,但是发现他热衷于带我们去购物场所,找宾馆的时候一定跟着我进去,问了几个宾馆价格都非常高,最后我自己去找了一个非常便宜的宾馆住下,明明能开车进去掉头的路就不进去,还非常不耐烦的让我们自己把很大的箱子拿进去,不帮忙,当时豆豆还在睡觉,需要抱着,幸亏几个热心的藏族妇女帮忙拿东西,我比较生气,本来看他人不错180的车费打算给他200不用找了,但是临头还是给180。此人网上一搜就能搜到,给我印象非常差。不过话说回来,他总算是把我们送到了川主寺,价格还是180。
      教训,宾馆最好能自己在网上订好,没订好也别让出租车司机带着去找宾馆,前台的服务员一看到司机跟着来的,价格肯定不会便宜。也别让出租车司机带着去买东西,不然买的全是冤大头。而且,在九寨沟找车的时候,电话里他们都会问你住什么宾馆,刚开始我没多想,九寨沟这么屁大点的地方,他们管你住哪里为啥啊,后来仔细一想,他们看你住哪种宾馆,就知道你是有钱人还是没钱的,包车价格自然就不一样了。我们刚好早早订了个四星宾馆的便宜房间,一看是住4星的,自然认为是有钱人,其实我们还是没钱的。原来打算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因为包车价格太高就算了。
      下午在川主寺上次请摩旅朋友吃饭的川菜馆又吃了顿酸菜鱼,味道非常棒,吃完又订了晚饭的3斤酸菜鱼,这里自己晒的干蘑菇也非常好吃,很鲜,就是单买太贵了,50块一两,我只舍得买2两。具体位置就在213国道边上,川主寺牌楼转弯入口的地方,名字忘了。小门面,收银的四川姑娘长的很好看。
      饭后,川菜馆厨师兼老板娘帮我们叫了她房东家的小皮卡拉我们去最近的草原拍日落,但是天公不作美,路上开始下雨下雹子,到地方后发现就是尕尔台,海拔3860,群山包围的一小片草甸,既来之则安之,收拾器材准备到山坡上藏民帐篷处找2匹马骑上山顶拍照。
      我走的比较快,20分钟到帐篷处,豆豆和他妈还在湿地处闲逛呢,这时天又开始下雹子了,很大,对着2位藏族女士连说带比划的,让她们骑马去把娘儿两给接到帐篷里来,一位小姑娘冒着雹子骑马下山接人,我就坐在帐篷口远远的看着。结果,马到跟前,她们两磨蹭好久都没上马,手机没打通,雹子又很大,发短信让她们先回车上。
    


后来才知道,这马欺负陌生人,把豆豆踢了一脚,把豆豆妈踢了2脚,他们只好回去,这藏族小姑娘又不会说汉话,回来就看她们说话偷着乐,原来是这个原因,在帐篷等雹子下完的时间,给她们两拍了几张照

帐篷外的坏马

下午这150块花的有点不值,就买来了3脚马蹄。

说一下,九黄机场海拔非常高,云里雾里的风光也很好看,但是我没拍,要赶飞机,但是到机场又因为大雾晚点了3个小时,不值当。

上一篇: 甘南行 九寨沟一日
下一篇: 整理几张照片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521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