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今年oscar的大赢家,“老无所依”,这个名字翻译的有点2,我这个不太关心的人看到新闻“老无所依”成为oscar大赢家有点木然,从这个名字看可能是那个恶棍老了没人养,或者某人儿子不孝顺不养老爸,家庭伦理片,木有兴趣啊。直到老婆挑了买回来,看了才知道原来是个精致的暴力片。
    看完一遍,发现这个片子居然是我看电影以来唯一没有看的特别明白的片子,几个疑问回头核对了一次才稍微明白
     1、杀手anton拿到追踪器后杀的两个人是什么人,原来认为那两人报案以为anton是警察,但是核对时发现anton开的不是警车,这两人应该是公司雇用anton派来联系的
     2、片子末尾,老警察bell回到moss被杀的现场,看到门锁被冲开,知道杀手anton到过这里了,可能还在,核对时发现,老警察在坏掉的锁堂反光中看到里面有人,而anton在里面也一样看到老警察在外面,老警察犹豫之后拔除那把M1911打开保险,推开房门走进去时,门后明显已经没有人了(回去核实过,得却没有人了),anton哪里去了?后面Bell在检查厕所时镜头给了窗户的锁一个特写,但是anton这么快就能从那里跑掉?anton为什么不把老警察干掉?不明白,他杀的警察不少了。
     3、Moss的丈母娘怎么死的呢?那几个墨西哥人可能能从Moss的丈母娘那里得到moss的下落,但是同时把她杀了?不明白
     4、anton杀了moss的老婆?有个细节,anton出门的时候仔细的看了看鞋底,联想anton杀公司派来的第二个杀手的时候不让血沾到他的脚底,anton是杀了moss的老婆,这个有原则的杀手让moss老婆猜硬币,moss的老婆没有猜就杀了她?
     5、那箱钱被anton拿到没?应该是拿到了,anton最后断了手臂买小孩的衬衣时那出的正是整100美元的几张钞票,那箱子里的夜都是100美元的钱,这个应该是暗示anton拿到了钱。

    老无所依?赫赫,老警察Bell是老无所依了,手下很傻,自己太老,老的开始怀念过去他爸爸,他爸爸的那个时代当治安官居然都不用带枪。乡村的警察其实也是无所依,在anton面前都显得那么无助。anton很有原则很强大,但是他也很无助,强大的杀手居然在开车过路口的时候被闯红灯的车给撞了。科恩兄弟笑了,哈哈,我才是最强大的,让你死你就要死让你活你只能活


上一篇: 走走走走
下一篇: 走马观花--初春司马台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02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