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十年

        三个月前就有想法,总想为这十年写点什么,但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十年间没有沧海桑田,只有平平淡淡,唯一不平的就是渐渐变大的肚子,年少时的狂想也渐渐平息,多的是回忆和感慨。
     十年前苏大的事,应该会是我这生的转折点,如果没有它,我也不会只身来到北京并度过这十年。十年前苏大的样子已经渐渐模糊,清晰的是那段放荡日子的点点滴滴,酒杯间和朋友畅想未来,体会初恋的苦涩和甜蜜,饭堂间偷窥美女,图书馆研究佛氏理论探索生命的真谛。就这么度过了单纯快乐的大半年,代价就是接踵而来灰色的三个月,三个月感觉是三年,感谢这三个月给我支撑的父母朋友和现在的老婆,他们没有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我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婆给我的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到现在。其实最遗憾的事情是不知道和我一起失马的那位朋友现在怎么样了,虽然联系上了原来大部分的人但是还是没有找到他,如果能找到他我一定要和他一起大醉一回。
    北京的这些年过的不好不坏,最好的事情就是找了个好老婆,最坏的事情就是爷爷的去世。上学几年选择了现在的行业,也确定了现在的老婆。磨平了当年的棱角,习惯了不被人注意的感觉,怀疑周围的一切,这些都是苏大后遗症和北京生活的效果。生活就是一个圈,吃饭、睡觉、上学,或者吃饭、睡觉、上班。直到某一天有人告诉我我的ipod里都是十年前的老歌,我突然醒悟,原来我也已经老了。于是我又开始渴望旅行,期望一次又一次漫长的旅行,一个地方停留一下,在某日离开,然后继续体会旅途中不安的因素。给将来的十年留下值得回忆的故事。
    回首十年的时候才能体会文人骚客青春苦短的感慨,十年青春就像一场电影,希望失望,酸甜苦辣,曲终人散后,看着过去的事实,体会曾经的心情,然后走回性格的宿命。
    Marcus说,我们站在那儿,承受伤痛,见证一切,不只有痛苦还有希望和幸福,我们在路上体会一切,见证一切。
    明天,不对就是今天了,就是我向我2字头年龄道别的日子,祝我生日快乐,后天就是西马的生日,也祝你生日快乐。


上一篇: M40A1?
下一篇: 【分享】看看我注册的几个暴强的windows live ID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2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148
9bf
9bf[2006-11-14 10:02 PM | | | 220.207.92.23 | del | 回复回复]
板凳
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似乎太过无情. 好在美好得回忆总在身边陪伴.

幸福啊1
西马
西马[2006-11-11 06:22 PM | | | 218.93.63.68 | del | 回复回复]
沙发
hehe,老啦老啦。
兄弟生日快乐哦!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