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刘亚洲讲话的一些胡思乱想

本来想写成评论的但是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想想不当一篇日志有点浪费
说的不错,敢说。
第一段关于中国古代思想的说法不敢苟同,不能说因为现在的情况就把中国儒家思想贬的一文不值,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时必要的,儒家思想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中起了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当唐代盛世的时候,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就是中国,甚至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那个时候你能说儒家思想,古代处世哲学有问题吗?历史是不断进步的历史。中国不是没有哲学,中国哲学和西方的哲学出发点不一样,终所极致的区别就是善恶观,中国人认为人之初性本善,西方哲学认为人生来是有罪的,每天都要向上帝忏悔。不同的出发点导致伪善和真善的区别。
    其实换个角度再来看这个问题,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一样都是受中华文化和儒家思想影响比较重的地区和国家,但是他们现在的社会和国家状况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区别?民主和法制!我们和他们的选择不同,结果和最终的状况也不一样,香港是全亚洲或者说最世界最廉洁的地方,台湾则是基本上实现了全民富裕,韩国日本原来也都是封建国家和我们一样,日本现在甚至还有皇帝,但是他们的国民素质、科技、文化和经济却是让我们这个原来的老大很没面子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说的就是不要总是来批判古代的思想和哲学,和我们现在的状况有点关系但是绝对不会是现在我们国家状况的根本原因,我们要批判的是伪哲学伪科学伪民主伪法制,我们本来有机会迎头赶上的,但是先进的我们选择了一条伪先进的道路和体制,一个连Google都要限制的社会和体制和150年前的社会和体制有多大区别?怕什么?怕什么?一个国家的崛起在于这个国家国民的觉醒,百姓兴民族兴,民族兴则国家兴。一部分人的利益能凌驾于国家民族利益至上吗?
写累了,用一段1941年5月26日 《解放日报》的评论来结束吧
而民主与不民主的尺度,主要地要看人民的人Quan、政权、财权及其他自由权利是不是得到切实的保障,不做到这点,根本就谈不到民主...保证一切抗日人民(地主、资本家、农民、工人等)的人Quan、政权、财权及言论、出版、集会、结社、信仰、居住、迁移之自由权...中国GCD一向是忠实于它对人民的诺言的,一向是言行一致的,因此它的纲领中的每一条文与每一句语,都是兑现的。我们决不空谈保障人Quan,而是要尊重人类崇高的感情与向上发展的愿望。


上一篇: 战争子午线
下一篇: 李白没能看成世界杯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873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5000 字 | UBB代码 关闭 | [img]标签 关闭